說起【墾丁在地通】的由來,這要從大小丁的爸爸 - 丁爸 ( 本名:丁太平 ) 說起,丁爸是民國33年出生的,早在丁爸18歲時,就已在墾丁立足,當時丁爸靠著一台出租車,在高雄車站-建國路載客起家,主要服務往返高雄-墾丁的旅客接駁以及經營旅客導覽車
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直至到大丁與小丁他們的出生。
大丁和小丁在國中時代時(約17~18歲)時,便開始在高雄-墾丁打拼,跟隨著丁爸的腳步做旅客接駁及經營旅客導覽車等服務。
在30~40年前,老一輩的都知道,墾丁是大家不太重視的地點,也可以說是雞不生蛋,鳥不拉屎的地方,相當少人知道,墾丁的美。
時光飛逝,在丁家子胼手胝足努力奮鬥下,總算丁家在墾丁一帶的旅客接駁生意有了些穩定的基礎。


可以好好經營高雄-墾丁一帶的旅遊導覽事業,因此大丁和小丁為了要完成丁爸的心願,所以在95年開始設立及經營【墾丁在地通】網站, 二兄弟全年無休,拼了命的在工作,直至目前為止,【墾丁在地通】已是合法的汽車租賃公司,算是可以了卻丁爸的心願!

大丁和小丁在約17~18歲時至今,所秉持著丁爸所教導的一步一腳印,腳踏實地的精神,白手起家的他們一直相信用心努力付出,勇於接受大家的意見及建議,這樣才能有所成長,也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,大家繼續支持、疼愛大丁、小丁, 讓墾丁在地通更茁壯的成長!感謝大家!感恩!